建立 USB 修復磁碟機

 

如果您遇到問題,或者想要釋放儲存空間,可以使用 USB 修復磁碟機來啟動 Surface。


Surface 配備 Windows 修復資訊,可讓您重新整理 Surface 或將 Surface 重設為原廠條件。這項修復資訊儲存在 Surface 的專用修復磁碟分割中。

將這項資訊複製或移到 USB 磁碟機有兩個好處:

  • 修復:如果您遇到 Surface 無法啟動的問題,可以使用 USB 修復磁碟機來啟動 Surface。
  • 儲存空間:您可以移除修復資訊,然後將這項資訊儲存在 USB 磁碟機,藉此釋放 Surface 上的儲存空間。可釋放的磁碟空間數量會依 Surface 型號而有所不同。
重要
如果您要在建立 USB 修復磁碟機後刪除 Surface 中的修復資訊,請務必將 USB 修復磁碟機保存在安全的地方。復原映像將不再儲存在 Surface 上,而且如果您需要重新整理或重設 Surface,將需要使用 USB 修復磁碟機。

建立修復磁碟機

Surface 隨附可建立 USB 修復磁碟機的內建工具。若要建立修復磁碟機,您需要具有足夠可用儲存空間且已格式化為 FAT32 的外接式 USB 磁碟機,以便存放您的所有修復資料。

注意
您也可以從 Surface 網站下載修復檔案。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下載 Surface 適用的復原映像

了解您的 USB 磁碟機上需要多少空間

步驟 1:  在畫面左下角的搜尋方塊中輸入「復原」,並在搜尋結果中選取 [建立修復磁碟機]
步驟 2:  [使用者帳戶控制] 對話方塊中,選取 [是]
步驟 3:  選取 [將系統檔案備份到修復磁碟機] 核取方塊,然後選取 [下一步]

下一個畫面將會顯示您的 USB 磁碟機有多少可用的空間。

步驟 4:  選取 [取消] 關閉修復磁碟機工具。
重要事項
建立修復磁碟機將會清除已存放在 USB 磁碟機上的任何項目。請務必先將 USB 磁碟機中的任何重要資料傳輸到其他儲存裝置,然後才用來建立 Surface USB 修復磁碟機。

將磁碟機格式化為 FAT32

步驟 1:  將 USB 磁碟機插入電腦上的 USB 連接埠。
步驟 2:  開啟 [檔案總管],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USB 磁碟機並選取 [格式化]
步驟 3:  [檔案系統] 下方,選取 [FAT32] > [開始]

建立修復磁碟機

步驟 1:  將電源供應器連接到 Surface 並插到電源插座。
步驟 2:  將 USB 磁碟機插入 Surface 上的 USB 連接埠。
步驟 3:  在畫面底部的搜尋方塊中輸入「復原」,並在搜尋結果中選取 [建立修復磁碟機]
步驟 4:  [使用者帳戶控制] 對話方塊中,選取 [是]
步驟 5:  選取 [將系統檔案備份到修復磁碟機] 核取方塊,然後選取 [下一步]
步驟 6:  選取您要使用的 USB 磁碟機,然後選取 [下一步]
步驟 7:  選取 [建立]
復原映像和修復工具將會複製到 USB 磁碟機。
在複製的過程中,Surface 必須保持喚醒狀態,這將需要 10 到 15 分鐘的時間才能完成。
步驟 8: 

複製修復工具之後,請執行下列其中一個動作:

  • 如果您要保留 Surface 上的修復工具,請選取 [完成]
  • 如果您要移除 Surface 中的修復工具並釋放磁碟空間,請選取 [刪除修復磁碟分割]。若要確認,請選取 [刪除],並在移除完成時選取 [完成]
步驟 9:  從 Surface 移除 USB 磁碟機並存放在安全的地方。

建議最好不要將修復磁碟機用來儲存其他檔案或資料。

重要
如果您選擇刪除修復磁碟分割,則必須使用 USB 修復磁碟機才能重新整理或重設 Surface (若有需要)。

使用修復磁碟機

建立修復磁碟機之後,就可以用來啟動 Surface (如有需要)。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使用 Surface USB 修復磁碟機

為確定您可以從修復磁碟機開機,請設定開機順序,使 USB 磁碟機成為第一個選項。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如何使用 BIOS/U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