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USB 裝置開啟 Surface

當您想要變更韌體設定或 Windows 啟動設定時,可從 USB 磁碟機啟動您的 Surface Pro 型號或 Surface 3;此作法相當實用。


重要
本文涵蓋進階的疑難排解步驟。您必須了解如何在 Surface 上使用命令提示字元以及設定 UEFI (整合可延伸韌體介面,也稱為 BIOS)。

在您開始前

若要使用 USB 磁碟機啟動 Surface,必須先執行下列作業:

  • 將 USB 磁碟機設為可開機的磁碟機。
  • 將 Surface 設為從 USB 裝置啟動,而不是從固態硬碟 (SSD) 啟動。
注意
從 USB 裝置開機不會重新整理或重設您的 Surface。而是可讓您使用 USB 裝置上的 Windows 或其他作業系統啟動您的 Surface。
如需建議的復原方法的相關資訊,請參閱還原或重設您的 Surface Pro 或 Surface 3

將 USB 裝置設為可開機的磁碟機

步驟 1:  將 USB 磁碟機插入執行中的電腦。
步驟 2: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若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命令提示字元],然後選取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步驟 3:  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輸入 diskpart,然後按下 Enter。
步驟 4:  為了辨別 USB 磁碟機的磁碟機編號或字母,請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 list disk,然後按下 Enter。
list disk 命令會顯示電腦上的所有磁碟。記下 USB 磁碟機的磁碟機編號或磁碟機字母。
步驟 5: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 select disk X (X 為上一步驟記下的 USB 磁碟機編號或磁碟機字母),然後按下 Enter。
步驟 6:  輸入 clean 並按下 Enter。
這會刪除 USB 磁碟機的所有資料。
步驟 7:  若要在 USB 磁碟機上建立新的主要磁碟分割,請輸入 create part pri,然後按下 Enter。
步驟 8:  若要選取您剛建立的磁碟分割,請輸入 select part 1,然後按下 Enter。
步驟 9:  若要格式化該磁碟分割,請輸入 format fs=fat32 quick,然後按下 Enter。
步驟 10:  輸入 active 並按下 Enter。
步驟 11:  輸入 exit 並按下 Enter。
步驟 12:  取得開機的目標作業系統映像後,將它儲存到 USB 磁碟機的根目錄。

將您的 Surface 設為從 USB 裝置啟動

在您的 USB 磁碟機設為可開機的磁碟機且具有適當的作業系統後,必須將您的 Surface 設為從此裝置開機。您必須在 UEFI 中進行變更。下面說明如何設定 Surface 的開機順序,使 USB 磁碟機成為第一個選項。

如需關於在 Surface 上使用 UEFI 的資訊,請參閱如何使用 BIOS/UEFI?

若要在 UEFI 進行變更:

步驟 1:  關閉 Surface。
步驟 2:  Surface 關閉後,按住提高音量按鈕。
步驟 3:  按住提高音量按鈕之後,按下並放開電源按鈕。
步驟 4:  持續按住提高音量按鈕,直到畫面上不再顯示 Surface 標誌為止。

接著應該會顯示 Surface UEFI。執行下列其中一個動作:

  • Surface Pro 3 和 Surface 3:請前往下面的步驟 5
  • Surface Pro 1 和 Surface Pro 2:請跳至下面的步驟 9

Surface Pro 3 和 Surface 3:

步驟 5:  選取 [Configure Alternate System Boot Order]。
步驟 6:  執行下列其中一個動作:
  • Surface Pro 3:選取 [USB] > [SSD]
  • Surface 3:選取 [Network] > [USB] > [SSD]。
步驟 7:  選取 [Exit Setup]。
步驟 8:  選取 [Yes] 儲存組態設定,然後重新啟動 Surface。

Surface Pro 1 和 Surface Pro 2 (Surface Pro 3 的選擇性步驟)

步驟 9:  選取 [Secure Boot Control]。
步驟 10:  選取 [Disable]。如此可讓 Surface 搜尋備用裝置進行開機,而非使用您的 SSD 開機。

 

注意
這可能會影響 Surface 的啟動顯示畫面。

 

步驟 11:  選取 [Exit Setup]。
步驟 12:  選取 [Yes] 儲存組態設定,然後重新啟動 Surface。

從 USB 磁碟機啟動 Surface

按照以上步驟將 USB 磁碟機設為可開機的磁碟機,並適當地設定 UEFI 後,就可從 USB 磁碟機啟動您的 Surface。

注意事項
  • 從 USB 磁碟機啟動 Surface 之前,請確認沒有其他的 USB 裝置連接至您的 Surface,包括 USB 滑鼠、鍵盤或其他儲存磁碟機。您變更 UEFI 組態後,Surface 會嘗試從其他 USB 裝置開機。
  • 如果您不要從 USB 磁碟機啟動 Surface,請在啟動 Surface 時確認磁碟機並未插入 Surface 的 USB 連接埠。

Surface 3 (以及 UEFI 已設定開機順序的 Surface Pro 3)

步驟 1:  關閉 Surface。
步驟 2:  將可開機的 USB 磁碟機插入 Surface 上的 USB 連接埠。
步驟 3:  按下電源按鈕開啟 Surface。
步驟 4:  依照螢幕上的指示,從 USB 磁碟機開機。

UEFI 未設定開機順序的 Surface Pro 3

步驟 1:  關閉 Surface。
步驟 2:  將可開機的 USB 磁碟機插入 Surface 上的 USB 連接埠。
步驟 3:  按住 Surface 上的降低音量按鈕。
步驟 4:  按住降低音量按鈕,同時按下再放開電源按鈕。
步驟 5:  依照螢幕上的指示,從 USB 磁碟機開機。

Surface Pro 1 和 Surface Pro 2

步驟 1:  關閉 Surface。
步驟 2:  將可開機的 USB 磁碟機插入 Surface 上的 USB 連接埠。
步驟 3:  按住 Surface 上的降低音量按鈕。
步驟 4:  按住降低音量按鈕,同時按下再放開電源按鈕。
步驟 5:  當 Surface 標誌出現時,放開降低音量按鈕。
步驟 6:  依照螢幕上與 USB 磁碟機作業系統相關的指示進行。

如果 USB 磁碟機無法在您的 Surface 上運作

請確定 USB 磁碟機已格式化為 FAT32,且作業系統映像適合您的 Surface 型號使用。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建立 USB 修復磁碟機